九友瓜瓜

我是一个路过的甲乙丙丁╮(╯-╰")╭,专吃各种冷cp,ooc大家,爱跑路,不喜莫入。最后谢谢你观看还有喜欢。

巧言令色

(ooc就不说了,主齐蹇,反正全员都有就对了)
“啪”,竹制木块发出清脆的响声,只见台上突然多了一个人来:着一件地黄色镶黑边袍子,宛如一块无瑕美玉而成玉人,给人一种高贵清华的感觉,待众人围过来时,台上人才清清嗓子又握住折扇踱了几圈,才吐一口气悠悠道出来
“咳咳,众所周知,五年前,太子启昆接过钧天的位置后,可谓是国泰民安,民意所向,然这个太子启昆可不算是一位重情重义之人,不知道在座各位还记得三皇子蹇宾吗,都不记得了吧,三年前明明三皇子为了瘟疫之事劳苦功高,结果呢只是因为五皇子救治不及时,就说三皇子是庸医三皇子一气之下,脱下朝服出走了,立国后,不过三年把立国将军栓在身边,至于立国将军弟弟则被被派去边境,明明收回五座城池,迫使自己兄弟为一闲散王爷…”
“仲堃仪,你可就少说两句吧”台后走出了一个人身高近七尺,偏瘦,穿着一袭绣绿纹的长袍,乌黑的头发在头顶梳着整齐的发髻,少年的脸如桃杏,姿态闲雅,相貌堂堂。一双眼光射寒星,两弯眉浑如刷漆。,俊美的五官看起来份外鲜明。只见叫仲堃仪的人把扇子一丢轻宫过去“我不了,小孟章找我有何事”“自然是哥哥大人有找啊”“不是吧,又来”
而在边境外,身为立国将军的弟弟齐之侃却受伤昏迷不醒 。
“小桓,小桓”茂密山林中出现了一间竹屋,“做甚,今天不就医”
只见从竹屋中走出了一人一个人,白衣黑发,头发不扎不束,微微飘拂,衬着悬在半空中的身影,直似神明降世。不是蹇宾是谁“哦,是李伯啊,有何要事”
“对了,桓安,就刚才我去捉鱼,捉了一点鱼给你,我跟你说啊这鱼…”
蹇宾一头黑线无语扶额到“李伯,你就简单说发生什么就行”
“哦,我捡了一个人,不知为何他受伤了,小伙那长得……”
蹇宾一惊,立马走到身后“李伯,这人你认识吗,他受的伤挺严重,需要急时救治”
“那小桓,我把人放你这里好了”蹇宾看着地上浑身是泥的人,
到“小桓,你也知道李伯家情况就…”“好,我有说拒绝,李伯你可以把他先收拾一下吗然后再下山吗”
蹇宾扶额,看着飞速离开的人,这跟本就是被坑了吧。
回到屋中,蹇宾看着占有了房中唯一床的人,洗干净的人,其实长得还不错,貌似应该能坑不少粮食。蹇宾点点头,
不日,蹇宾早上开始换上一身道士服,脸上也用不知道什么草药易容成一位老头,收拾后,准备转过身,床上的人眼睛就这样不眨看着蹇宾,
蹇宾一惊“你看见了,看见多少”
床上的人一亮垂直的发,斜飞的英挺剑眉,蕴藏着星辰的黑眸,两道浓浓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涟漪,嘴角一笑泛起两个小酒窝“感谢公子救命之恩,不假,自然是全部看见了”
蹇宾尴尬揉揉了衣服“哦,醒了就滚吧,刚才看见不许乱说随便把药钱结一下,”
“好 ,多谢公子,不过公子现无银钱,可否让我留这里抵债,
蹇宾看着一脸正直的少年不耐道“我所说的是用东西来交换,在我这里治病就应该给出相应的东西”
“可是在下从醒过来就一直在这里所以不知,且在下现在没有什么物与你交换,所以不如做你门人抵债”
蹇宾看着眼前笑得灿烂的人:此人可真是巧言令色
蹇宾咬牙切齿道“算你狠,你高兴如何就如何,我要出下山了”齐之侃前面看着扮着一个老头的人突然有一些好奇“那我可以跟你同去吗”“随你”
一柱香时间,两个人也总来到山下小镇,一座静而优雅的小镇,小镇四面环山,有三条河流在小镇流淌着,给小镇带来了无限的生机,
蹇宾熟门熟路的在一个巷子坐下,装模作样摸了摸自己胡子。“咳咳”眨眼间,一群人就围了来,
“大师,你来了,这个小兄弟是你收的童子吗”蹇宾故作闭眼“要算命的请排队,闲事勿扰”
“大师,不知道为何,我的媳妇突然不要我了,你能看嘛”
“笨,带你媳妇山上去大夫哪里看看你就知道了”
“大师,我家闹鬼,家里东西总像被动过的”
“你去问问你对面的小娘子就知道了”
“大师,我家的小孩好像被鬼附身了”
“你最近早一点回去就知道”
一下午就过去了,齐之侃背着符文之类看着前面老头,“你这是在骗人哎”蹇宾回头“闭嘴要你管,累赘,好好给我还债吧你”
晚上,皎洁的月亮下,齐之侃望着黑暗中映照出的树不知何想,宛如一泥人一般~
“给”齐之侃看着前面突然出现的人,穿着一身雪衣,姿容清冷,宛若天人。现在上面却全是泥土,蹇宾看着一言不发的齐之侃,晃了晃手上野果“不吃吗”
齐之侃看着圆润的野果“,你这些年就是这样过来的吗?为何”
蹇宾随意咬了一口手上果子“差不多,每当下山时算命去蹭个池食啊,就医的赠些吃食,如偌不是今天带了你,我不好多蹭,又不回做吃食,所以”
齐之侃看着明明应该很仙的人现在却孩子气抱着水果啃,心疼一笑“那你可以给我说啊,我又不是不会做这些”
蹇宾一听立马扔掉果子拉着齐之侃“不早说,走走走,煮肉去”
“那你可否告诉我你的名字”
蹇宾看着墨色下的人,不见神情“桓安”
齐之侃摇摇头“我问的不是这个”
咕~大丈夫能屈能伸。蹇宾叹口气道“阿蹇,字桓安那,你又是何名”
齐之侃一笑“我吗,我姓齐,齐之侃,字辰恩哦”

评论(4)

热度(16)